close

記得很久以前看到的一篇文章的論點啟發我很深

主要是說:人活著的目的跟動物一樣,只有:生存和繁殖

從那時起我檢視了很多,觀察了很多

包含自己的,身邊的親朋好友,或者路過的陌生人....

 

 

 

 

乍看之下,人類的行為模式複雜了許多

但也都有其近因與遠因

乍看之下,我化妝、打扮、穿搭、練身材,只是因為單純"我喜歡"、"我愛自己"

但事實上是,你只是在想辦法吸引潛在對象的目光與好感

乍看之下,我喜歡某台車是因為他好看、性能好、安全性高等等的

但事實上真正的你,是藉由這台車來炫耀自己身價與財力(被廣告和車展洗腦,因為名車旁總是站一位美女所以你無形中就被植入了關聯性)

乍看之下,我是對於某件事有興趣或成就感所以才做這件事

但事實上真正的你,是嘗試著做這件事來表現自己,好比一種求偶行為

乍看之下,我是對於社會上某件事有意見而發表言論、發表自己的所學知識

但事實上真正的你,是透過這樣的特別言論發表,來讓自己感到與眾不同,增加自己魅力

簡單來說,你很多事常常是"為了別人而做的"

這也是很多人做了之後還想辦法"順便"讓人家知道的原因

其實這樣也很好,這才是人類文明進步、競爭力增加的動力吧

 

 

 

但你去路上隨便問人,八成的人都會否認這觀點吧哈哈

或者隱約中知道了也不願承認與探究

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機械人,做出機械式行為

或許有常常檢視自己情緒、行為模式並且去思考的人才會漸漸發現吧

但我發現太常思考也不是好事,因為你離大眾越來越遠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a77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