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了一些以前自己寫的文章

包含痞克邦的、PChome新聞台的、無名小站的

一股陌生感湧上心頭

甚至感到不可思議

『我怎麼會打出這種文章』、『我怎麼會留這種言』

 

 

 

 

 

已無法確切體會學生時期的自己是如何的人

又或者說那實在是太不堪回首,便嘗試在回顧到某程度時趕緊跳脫回來

怕,那太深刻.....

只依稀印象中,那個自己有多麼負面與怯懦

但不得不承認,我當時就是那樣的人,現在只能接受過去

我也不是故意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對,沒有一個人是故意的,沒有一個人願意成為那樣不滿意的自己的

如同電視上那些罪犯與殺人魔一樣

一個人從出生的生長環境、家教、學校教育、社會經歷

包含這漫長歲月中所遇到的每個人、每件事,每段體驗

都會影響、造就一個人的呈現,甚至是觀念想法上的堆疊

你能這麼好,只能說你運氣好

你會這麼壞,只能說你運氣不好

這時候還是會有人聽不懂,然後說:才不是,我是靠自己!

殊不知有多少人連『我可以靠自己改變』的想法都擠不出來

每次看到人家說:『你要正面樂觀一點啊』我都覺得是屁話

這就跟『何不食肉糜』的故事有八十七分像 (好啦   好像扯遠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即使是現在,也許我也還沒完全脫離,或許一輩子都無法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個美好的年代,配上一個黑暗的自己

換來了一個雋永的遺憾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a77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